鄭爽不爽

自帶熱搜體質的鄭爽最近頻頻“發力”,先是在微博小號裡“放飛自我”讓眾人吃驚,緊接著爆出她在微博“索紅包”,加上官方後援會突然宣佈解散且發文“一個被自己愛豆(偶像)不要的後援會……”鄭爽已經在熱搜榜上待瞭好久。

19日凌晨,鄭爽被媒體曝光在微博中的言論被認為是“索紅包”,不少粉絲當瞭真。鄭爽微博小號“@@Yeah虛擬小號”先是發文稱“窮瘋瞭”,之後自己又評論:“一人給我一塊我有70多萬,一人給我100我明天就去買房”,還給自己評論稱“睡不著”。有媒體評價稱:“跟粉絲要紅包,就是跌破道德底線瞭。”

當天晚間9點多,鄭爽的官方後援會無預警發文稱,最近4個多月以來徹底聯系不上偶像及其團隊,“一個被放棄的官方後援會,一個被自己偶像不要的後援會,帶領那麼多人,太難瞭”,對於始終支持這個後援會的人感到十分抱歉。但事隔不到1小時,這篇文章被刪除,並另發文澄清後援會的確會解散,但不是鄭爽不需要粉絲,而是偶像不希望他們太辛苦,進而影響生活,全體人員經各方考慮後,忍痛決定解散這個組織,並對於上則貼文“欠妥的言語方式”感到抱歉。出爾反爾的說法讓人摸不著頭腦。

這其實已經不是鄭爽方面第一次更換官方後援會的管理層,之前她曾致電貼吧要求更換吧主一事就曾震驚眾人。對於後援會解散的原因,目前鄭爽方面沒有任何解釋。不過結合鄭爽粉絲後援會解散的前後事件來看,所謂鄭爽“索紅包”的言論,隻是她以自己的粉絲數目來假設說粉絲經濟是非常可觀的。而語焉不詳,被很多人解讀為“索紅包”,但其實也不排除擔心粉絲被利用。

昨日她說有個粉絲在學校想辦法給自己發紅包,感動得淚濕瞭眼眶,“我的小寶貝們,你們怎麼可以這麼傻”,隨即提醒粉絲,“姐姐想告訴你們,不管以後對待工作戀人親人,都不能不首先在乎自己”,似乎很是心疼粉絲。沒多久,鄭爽又發瞭一條不知道是不是在對黑粉喊話:“看我不爽來吧,我在天臺等您,別整小號罵人,能賺多少流量,不如拍成真人秀作品”,還稱“網絡垃圾太多,凈化需要專人”。

後援會,粉絲與明星共生

TFboys的王源參演《長城》出席發佈會時,他的粉絲為偶像制作瞭大型海報、人形立牌,還為到場媒體準備瞭貼心禮物,讓偶像在馬特·達蒙、劉德華等大明星面前也不輸陣。類似的明星應援,還有明星演唱會上每個座位放置的熒光棒、戒指燈等,粉絲參加活動、接機時,舉著印有偶像名字的手牌。粉絲應援早已由粉絲的自發行為變為有組織的活動。

官方後援會的概念很早就有,不過之前的陣地主要是網站,有的經紀公司會自行設立一個官方網站作為後援會平臺,粉絲根據要求註冊成為會員,就可以在這個平臺享受官方資訊、偶像行程安排、圖文影音分享、購買周邊產品等福利。比如劉德華的官方後援會到現在都在官網上活動,劉德華對裡面很多粉絲都很熟悉,也經常出席後援會為他舉行的各種活動。

微博興起時,官方後援會需要藝人和公司的授權才能認證加V,這裡就成瞭明星、公司與粉絲之間交流的橋梁。

而現在很多明星也開始推出官方APP,與粉絲進行更深層次的互動。有消息傳出鄭爽官方後援會的解散就是為鄭爽即將推出的粉絲APP讓步,之後鄭爽將會帶領粉絲移步APP進行各類活動和交流,她的小號還曾發佈過相關運營人員的招聘。

後援會,可以運作油煙靜電機租賃賺錢

明星後援會基本是粉絲自發組成,後援會中也有管理人油煙處理機租賃員,雖然明星不會給粉絲會的運營高層發工資,但這不代表後援會的高層都是無償服務。

“粉絲入會要交會費,制作應援物品也會募集資金,這些費用都由後援會高層管理。”一位粉絲後援會的粉絲告訴記者。很多明星後援會的高層核心人員會通過會費和募捐收益維持後援會的基本運作。

但也有些後援會高層可能並不是粉絲,隻是看到其中的利益。一位曾經幫某超女做過後援油煙處理機出租會的劉先生透露,自己看“超女”比賽火爆,他註冊買斷瞭其中一位超女名字命名的域名,建立瞭網站,在上面發佈一些該超女的信息動態,制作周邊商品在網站上販賣,還組織粉絲活動,在超女比賽結束前就收入30萬,其中利潤有20萬。這個網站慢慢成為該超女粉絲聚集地,“後來這個超女本人也覺得我做得很好,就讓我幫她運作這個後援會。”

如果說,明星對於粉絲來說,是一種娛樂消費的產品,那麼明星後援會也一樣是被運營的產品,這也是實現“粉絲經濟”的前提。隻不過有些明星不介意後援會利用自己賺錢,而有些明星就特別介意。鄭爽就是後者,此前鄭爽打電話要求更換貼吧吧主一事,就被傳出是因為吧主私吞瞭應援費用。本組稿件由華商報記者 羅媛媛 采寫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q3hxm9t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