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對話賈乃亮:女兒和老婆都很旺我
老婆李小璐,女兒賈雲馨,一個是早早成名的“同行前輩”,一個是火爆網絡的段子手“馨爺”,似乎傢裡的人都要比自己紅,不過賈乃亮絲毫沒有感到沮喪,反而十分幸福地“抱大腿”表示:女兒真的很旺我,老婆也很旺我。




網易娛樂7月29日報道 (文/梅子笑)在電視劇《冰與火的青春》中,賈乃亮出演一名富二代,經歷瞭從花花大少、跌入低谷、獨立奮鬥、獲得尊嚴與幸福的人生歷程,傢裡經營著一傢證券公司。總制片人兼編劇梁振華表示,在眾多演員資料中,他一眼看中瞭賈乃亮,原因在於“他身上有種貴氣”,通過朋友將劇本遞給正在海南度假的他,結果迅速得到答復,“我來演這個角色”。

富二代?炫富?生活日常而已

看似高調的賈乃亮其實很低調

多個信息源言之鑿鑿地傳說,賈乃亮是富傢子,傢裡很有錢。對於這一點,有許許多多栩栩如生的案例,比如《最美的時光》拍攝期間賈乃亮開的豪車,比如傢裡多少套豪宅。

在接下來的接觸中,梁振華得知賈乃亮確實是個富二代。在《冰與火的青春》中,很多豪華的道具都是賈乃亮自己的;為拍戲帶進組300餘套衣服,最簡單的衣服也是價值不菲。“對他來說,這不是炫富,隻是因為這就是他生活的日常。”

所以當天,我們的采訪就從財富和“富二代”的身份開始。然而,也許是謙虛,也許是不願意曝光,當天恰逢股市瘋狂下跌,賈乃亮表示,自己並非富傢子弟,但身邊確實有不少傢庭條件很好的人,自己在《冰與火的青春》的表演,便是借鑒瞭很多身邊人的表現。

“首先我也不是什麼富傢子弟,我自己也沒有怎麼靠我傢裡,然後演這個角色的時候,其實也是在記憶裡一點一點拼湊起來的,身邊會有一些傢庭條件比較好的人,我希望把每個人的這種特性能夠融會貫通於一個人的身上。”

答案官方?嚴謹?隻是因為傢教好

在意別人看法的賈乃亮活得有點累

回答問題基本上都是書面語、人生感悟、道理分析,正經和嚴謹的樣子甚至讓人懷疑賈乃亮的這些答案都是提前做瞭功課背下來的。但梁振華告訴我,不是,“亮亮平時與人交往也是這個樣子,非常有教養懂禮貌。”

這樣的傳聞我也曾聽過。傳說中的賈乃亮出身富豪之傢,但傢庭教育以嚴厲見為主,缺乏足夠的保護與溫暖,以至於甚至個性上略顯懦弱,害怕失去。采訪中,賈乃亮也用很多詞匯形容自己,神經質、無厘頭、成長順利、怕失去、害怕美好被打破、在意別人的看法、老實、感性沖動、獨立……他說,“我是一個比較神經質的人,有的時候靜下來的時候比誰都安靜,鬧起來的時候比誰都鬧,我比較在意別人的看法,在意別人的感受,基本上永遠為別人而活吧,挺累的有的時候。”

可能因為傢境很好,所以從小沒有遇到什麼挫折,一路走來都很順利,但也許是一切都太順瞭,反而讓賈乃亮有些“患得患失”,他說,“我可能是那個在順境中成長的男孩,會比較幸福。但是我又是一個害怕失去的人,所以在整個過程當中,我不會像別人一樣得意忘形。因為我覺得我現在得來的所有的成績,不僅是我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我覺得更多的是大傢反饋給我的一種愛,就像一個能量場一樣,讓我越來越好,所以我會非常珍惜當。”

在意別人看法的賈乃亮,熒屏上的形象總是逗比而歡脫的,而其實很多時候他都是因為考慮到別人的感受而“強迫”自己去暖場,“我想的會比別人多一點,包括在劇組也是一樣,大傢所有人都累瞭,其實我比大傢更累,但是我要暖場,去救場,所以說自己給自己找瞭很多的事兒去做,操心的命。”

怕老婆?弱勢?因為在乎所以尊重

賈乃亮:婚姻讓我心智上成熟

也許正是因為這種敏感又神經質的個性,使得賈乃亮對外形秀美、個性爽利的李小璐一見鐘情,經過漫長的追求過程後,兩人開始頻繁地在鏡頭前高調秀恩愛,直到甜馨兒的出生,李小璐逐漸停下表演的步伐,而賈乃亮開始擔綱主演重要電視劇的男一號。

“有的時候我會有一些小脾氣,但是婚姻帶給我的是慢慢的心智上的成熟,我扮演瞭這麼多角色,做老公、做爸爸、做兒子,我覺得我該負的責任,身上該擔起的擔子我是扛得住的。”

在賈乃亮的回答中,幾乎每個人都是完美的,有所虧欠的都是他自己。這對很多采訪對象而言可能隻是因為面具的需要,但賈乃亮的回答多少帶有一些真心。他談及妻子李小璐,稱贊其單純、善良、不適應這個圈子;而自己因為工作的繁忙減少瞭陪伴的時間,感覺愧疚,“希望以後能讓自己勞逸結合,多陪陪傢裡人,陪陪孩子”。

“如果兩個人在一起的話誰弱勢誰強勢,那在一起的話我覺得就不般配瞭吧,還是因為我在乎,所以去尊重。之前上過《天天向上》,汪涵老師問我你怕老婆嗎,我說怕,為什麼?因為我在乎,所以我害怕,因為愛嘛,就這樣。”

逗女兒太過嘩眾取寵?馨爺怕亮亮?

想給女兒圓夢 賈乃亮:她很在乎我

談及女兒甜馨兒,賈乃亮明顯放松瞭許多,嘴角也開始帶著笑意。在他看來,女兒甜馨兒應該有一個自己小時候缺失的、獨立而自由的空間。“我是盡量的給孩子創造出一種自由的、平等的、開心的、而且我們的關系像哥們兒一樣。因為我給她創造的這種空間是我小時候想要的一種空間,所以我給她營造出這樣一種空間,我甚至cosplay給她很多卡通人物陪她玩。我並不是嘩眾取寵,是因為我相信你小時候都有這樣的夢想”

甜馨兒不是他們的芭比娃娃,而是像玩伴兒一樣的存在;平時會陪她玩遊戲,假扮童話人物逗樂她,也會在她犯錯的時候狠狠地批判她。“馨馨比較怕我,在乎我,她會平時跟我玩得很開心,但其實她內心特別怕我,因為我真的發過火,在原則上的問題。”

談及靠女兒而獲得更多關註這一點時,賈乃亮毫不避諱地直言,女兒就是很旺自己,“女兒真的很旺我,老婆也很旺我。但是我珍惜嘛。我覺得我能有今天,有很多的因素,大傢都在幫助我。”

作為演員,賈乃亮卻表示自己完全不希望女兒進入娛樂圈,而是希望女兒有藝術細胞、熱愛大自然、學習舞蹈和音樂,而不是演員,因為“當演員,太累瞭,老得快還。”他連用瞭三個“太累瞭”來形容演員。

不過在談到“馨爺”的女漢子氣質時,賈乃亮也不得不說有點爺們過頭瞭,“我原本想給她流傳一點點男孩子的氣質,這樣堅強一點嘛,別就嬌滴滴的,這樣磕一下碰一下,或者遇見什麼事情瞭自己處理不瞭。我當時的初衷是這樣的,沒想到可能我的影響太過於濃烈,她就現在跟女漢子一樣。”

下一頁訪談實錄

賈乃亮:Hello網易的網友們大傢好,我是賈乃亮。

網易娛樂:因為這個《冰與火的青春》講的是一個復仇的角色,是一個富傢少爺,能介紹一下劇中的角色嗎?

賈乃亮:我在戲裡面飾演一個闊少爺,紈絝子弟、吊兒郎當,基本上大傢腦海中這種對闊少的感覺都概括在裡面瞭。但是他本身心地很善良,不臉譜化。接這個角色是因為他很豐滿,人生經歷瞭很多的跌宕起伏,我覺得有很大的發揮空間。拍第一個禮拜時候一直找不到感覺,因為沒有這方面的這個經驗。後來有次跑步,我大汗淋漓,坐在那裡突然就放松下來瞭,決心把平時自己的頑皮勁兒加入到角色裡,結果整個戲的畫風就變瞭,導演很認可。

網易娛樂:剛剛聽你這麼講,你對這個角色的創造是很多的。因為可能這裡面有很多商戰的知識,包括你自己本身也,大傢都說你是富傢子弟,是不是也融入瞭很多個人的生活經驗在裡面?

賈乃亮:沒有啦,首先我也不是什麼富傢子弟,我自己也沒有怎麼靠我傢裡,然後演這個角色的時候,其實也是在記憶裡一點一點拼湊起來的,身邊會有一些傢庭條件比較好的人,我希望把每個人的這種特性能夠融會貫通於一個人的身上。可能江焱這個角色是通過瞭很多的這種,這種觀察,然後把所有人的這種特點全部融在一個人的身上,又加入瞭一點我自己的喜劇元素,就成瞭這樣一個比較鮮活的人物,好不好看大傢還先看瞭再說。

網易娛樂:你生活中也是一個很有喜感的人嗎?

賈乃亮:是的,我是一個比較神經質的人,有的時候靜下來的時候比誰都安靜,鬧起來的時候比誰都鬧,我比較在意別人的看法,在意別人的感受,基本上永遠為別人而活吧,挺累的有的時候。

網易娛樂:聽起來確實感覺會比較累。這部戲裡面還有很多商戰的知識,你對股市比較熟悉嗎,包括大傢都會經常問到,你會不會炒股呀,你有?

賈乃亮:我不是很熟悉。因為我覺得藝人嘛,最怕的就是理財,因為大傢都比較感性,完全沒有經濟頭腦,如果學瞭經濟誰還做演員啊,對不對?做演員的人都比較感性和沖動。我就屬於集感性、沖動然後於一身的一個人,所以我不太適合炒股。但多多少少考慮到退休的那一天對吧,所以說多多少少會接觸到一些比如基金呀,買一些銀行的理財產品,都會有。

網易娛樂:你們夫妻兩個人平時怎麼理財呢?還是說你們的關系中我已經看出來瞭,平時您比較照顧傢人和妻子的感受,在生活中應該是比較弱勢的一方?

賈乃亮:談不上弱勢,就是彼此尊重。如果兩個人在一起的話誰弱勢誰強勢,那在一起的話我覺得就不般配瞭吧,還是因為我在乎,所以去尊重。之前上過《天天向上》,汪涵老師問我你怕老婆嗎,我說怕,為什麼?因為我在乎,所以我害怕,因為愛嘛,就這樣。

網易娛樂:平時如果有矛盾的話,都是你退讓嗎?

賈乃亮:也不一定,有的時候我會有一些小脾氣,但是婚姻帶給我的是慢慢的心智上的成熟,可能別人來講,一段結婚三年的這種磨煉,可能對別人來說成長得快一些,對於我來說,可能骨子裡是一個大男孩,什麼都特別陽光,什麼都特別正能量,有的時候會無厘頭,會沒有那麼,整個人會沒有那麼穩下來,這點我覺得對於我來說可能是我的一點點的,我自己認為是一些些問題。但是我覺得不管怎麼樣,我扮演瞭這麼多角色,做老公、做爸爸、做兒子,我覺得我該負的責任,身上該擔起的擔子我是扛得住的。

網易娛樂:他們也形容你就是內心還是一個大男孩。

賈乃亮:是嗎?對,其實就是這樣的,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夠,我不太喜歡,我覺得可能是個性的問題吧,因為很多人坐在那個地方不說話,就覺得很有魅力什麼的,但是我不是那樣一個個性的人,你讓我不說話,會讓我憋死,對。

網易娛樂:會不會比如說大傢一起暖場的時候,你就會負責熱場,感覺會是這樣的?

賈乃亮:我負責熱場,並不是因為別的,而是因為我希望能這樣快樂的時光,能夠暫停在這裡。所以說這就是為什麼我之前說的,我想的會比別人多一點,包括在劇組也是一樣,大傢所有人都累瞭,其實我比大傢更累,但是我要暖場,去救場,所以說自己給自己找瞭很多的事兒去做,操心的命。

網易娛樂:能看出來,剛剛熊乃瑾、穎兒也好,跟你私下的關系都挺不錯的。應該私下裡你是屬於一個人際關系的一個能量體吧?

賈乃亮:還行吧,大傢都在一起還挺開心的。

網易娛樂:那你基本上算是付出型的。

賈乃亮:付出型的?算一半吧,一半一半吧。

網易娛樂:今天你看粉絲也送禮物,是結婚三周年,結婚三年,覺得有什麼比較大的改變嗎,或者對婚姻有什麼樣不同的感受嗎?

賈乃亮:人都會在成長,你要看在一個怎樣的環境下成長,有些人在逆境下成長,有些人在順境下成長,我可能是那個在順境中成長的男孩,會比較幸福。然後呢,但是我又是一個害怕失去的人,所以在整個過程當中,我不會像別人一樣得意忘形。因為我覺得我現在得來的所有的成績,不僅是我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我覺得更多的是大傢反饋給我的一種愛,就像一個能量場一樣,讓我越來越好,所以我會非常珍惜當下。我一直告訴自己,我現在好多人都希望說,哎呀,我希望更好,我要拍一個特別好的電影,拍更好的角色,掙更多的錢,將來會更有名,但我卻不這麼想,我覺得這些一切都自然而然吧。因為我說我今天我坐在這裡,可能我們在聊天,今天我拍的電視劇,可能也許是十年前的我渴望的今天,那也許今天的我,就是我十年前的夢想,所以我比較珍惜當下,我也滿足於當下。

網易娛樂:現在聽出來,這個婚姻對你來說是順境?

賈乃亮:那是肯定的,婚姻其實還是一本書吧,我覺得每個人接觸婚姻的人,都覺得它是一個,一種,我覺得像是一種科學一樣,但是這種科學不是用理性的,而是用感性去創造的。

網易娛樂:不用緊張。如果說您在婚姻中的話,您覺得您付出的最可貴的品質是什麼,如果婚姻這麼順的話。

賈乃亮:最可貴的品質,老實吧,我還是覺得彼此真誠、信任,彼此真誠和信任。我覺得讓傢人快樂,讓自己的老婆快樂,孩子快樂,過得好、吃得好。至於品質來說的話,我不太想往自己臉上貼多少金,因為我也有我的問題,我也有我的毛病,我也不斷地在改正。婚姻它可能,人生在這一生當中幾十年,肯定每年都會有改變,都會不一樣,走在一起也不容易。

網易娛樂:您覺得當下,比如在婚姻中,您覺得您需要去調整或者改變的您的品質是什麼?剛剛您說瞭,我覺得很好,包括老實,包括信任那些都很好,如果您覺得需要有一些調整的,向更好的方向發展的這些品質的話會是什麼?

賈乃亮:更多的時間,咱們就不談大的瞭吧,我覺得不要談大的格局,或者說大的詞語,可能因為現在越來越忙瞭,拍的戲現在也很累,對於我來說,我可能陪伴小璐的時間會比較少一點,不像之前那麼,就是兩個人泡在傢裡。璐璐呢,我當初喜歡她也是因為她那種單純的品格,很單純,她在,其實她不太適合在這個圈子裡摸爬滾打,她是一個比較脆弱的人。可能我呢是一個天生一個比較自立的一個人,從小一個人苦慣瞭,自立慣瞭,所以說在這樣的一個順境當中,和高強度的工作當中,我選擇瞭隻有越好的去工作,更多的去努力,才能給傢人創造更好的生活。但是往往是這個過程當中就忽略瞭對她的一種在乎,我希望將來如果有這個機會,我會慢慢的調整自己,讓自己勞逸結合,多陪陪傢裡人,陪陪孩子。

網易娛樂:最近你的女兒甜馨特別受網友的追捧,平時是怎樣教育女兒的呢?

賈乃亮:教育女兒,因為我自己可能有的時候還沒有長大,談到教育女兒這一塊,真的對於我來說是一件特別頭疼的事情。應該算是我目前最大的事業,女兒不像演戲,一場戲演不好瞭,下部戲再演得好一點就好瞭,可孩子就這樣,如果你教不好的話,今後她就是這個苗就是歪著長的,你想把她掰正瞭,就需要比原來花一百倍、一千倍的這種努力和心血,去把她培養,培養成人。所以我們其實挺謹小慎微的,大傢看到節目裡的我們就是挺無厘頭的,兩個人在一起。其實我覺得她不是節目效果,我們也沒想刻意的去追求一種什麼。我是盡量的給孩子創造出一種自由的、平等的、開心的、而且我們的關系像哥們兒一樣。因為我給她創造的這種空間是我小時候想要的一種空間,所以我給她營造出這樣一種空間,我甚至cosplay給她很多卡通人物陪她玩。我並不是嘩眾取寵,是因為我相信你小時候都有這樣的夢想,就是你看到一個動畫片之後,你希望這個動畫片裡的人物走出來,能跟你成為朋友,可卻沒有,沒有人,我爸也沒這麼跟扮過,也沒有這樣的道具,現在我可以這樣瞭,她喜歡光頭強,那我就買光頭強的道具,我陪她玩;她喜歡孫悟空,我就扮成孫悟空陪她玩。我希望能完成她小時候所有的夢想。

網易娛樂:一般說夫妻之間帶孩子都有一個扮紅臉,一個扮白臉,你們中間也會有這樣的情況嗎?

賈乃亮:我扮紅臉,對,我扮紅臉。馨馨比較怕我,在乎我,她是,她會平時跟我玩得很開心,但其實她內心特別怕我,因為我真的發過火,在原則上的問題,比如說姥姥、奶奶慣的比較寵她,甜馨就有的時候會打奶奶或者怎麼樣,她其實那種打,那個兒童學傢說那是一種無意識的,那不是一種主動的攻擊,而是一種試探,但我覺得這樣的毛病很不好,一次不行兩次不行,她就覺得仗著傢裡人對她好,突然間我真的一拍桌子,所有的人都不說話瞭,我就讓馨馨去承認錯誤,哭瞭一鼻子,她以為管用,但沒有用。哭完瞭之後我跟她講道理,講完道理說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說完瞭,她以後再也不這樣做瞭。

網易娛樂:你還是傢庭角色分工做得很好。

賈乃亮:我覺得不要把帶孩子當做一種娛樂。因為我們看《爸爸回來》或者覺得像一種娛樂一樣,其實它是一個特別艱難的事業。你說如果有一天你幻想一下,孩子養不好瞭,你就,還有什麼是比這件事更頭疼的呢?不會的,畢竟是當瞭父親瞭嗎,該盡的責任還是得有的。

網易娛樂:你覺得當父親之後,對你的內心深處長大,幫助大不大?

賈乃亮:大,大,就會要求自己,要求自己一樣。醫生說過,孩子像照鏡子一樣,她其實就是你的翻版,你做什麼她就跟你做什麼,你吃什麼她就跟你吃什麼,你喜歡什麼、玩什麼,她就跟你玩什麼,所以我會克制自己一些臭毛病,比如說進屋亂扔衣服呀,有的時候覺得特別毛躁有的時候,急性子呀,說話快呀,表達不清楚,有的時候太多的鬼臉也不行。現在我沒怎麼做鬼臉,就做幾個的時候,現在頻率已經很少瞭,甜馨就已經,都已經學會瞭,對。

網易娛樂:她是生活中還是挺愛作鬼臉的。

賈乃亮:對,所以挺可怕的,因為原來孩子真的是,發現你真的模仿能力真的超強。

網易娛樂:觀察能力也很強,基本上你沒在意的她都學習到瞭。想沒想,大傢感覺這兩年之後,因為女兒你得到瞭更多的關註,覺得女兒很旺你,你認可這樣的說法嗎?

賈乃亮:我認可呀。

網易娛樂:你覺得女兒也很旺你?

賈乃亮:女兒真的很旺我,老婆也很旺我。但是我珍惜嘛。我覺得我能有今天,有很多的因素,大傢都在幫助我。但是我相信一定是我們都做到瞭,就是希望對別人好,別人才會對你好,然後才會有今天。相互珍惜吧。

網易娛樂:好多明星都會說再要個孩子,璐甜馨有沒有想過再要個弟弟或者妹妹,你們有沒有打算?

賈乃亮:她要,她想要,她特別想要個弟弟。她覺得有個人可以陪她玩,然後她就覺得可以保護弟弟,她老是這麼念,我要弟弟、我要弟弟,對。

網易娛樂:你們有這個計算嗎?

賈乃亮:其實肯定是想要二胎嘛,肯定是希望有。但是我們倆都在拍戲,拍戲的過程當中會有一些場景是屬於那種剛剛搭建起來的,噴一些油漆,裡面會充滿瞭甲醛和有害的化學物質,所以為瞭二代著想的話,我們還是得慎重考慮一下,什麼時候最合適。具體時間還是看緣分。

網易娛樂:現在有時間表嗎?

賈乃亮:暫時先沒有,因為目前還在拍著。

網易娛樂:你自己有沒有心中想過,女兒長大瞭以後成為一個什麼樣的女性?對她有過將來長大之後有什麼設想?

賈乃亮:我希望她能夠獨立,希望她能夠熱愛大自然,我希望她能夠有藝術細胞。因為這樣的話,有藝術細胞的話,才能讓一個人的心智無限寬闊,她的世界才越來越大。因為藝術是無國界的,音樂也是無國界的,最好是讓她學音樂和舞蹈,她能夠通過一種方式,去展現出自己內心的喜怒哀樂,比如說樂器之類的,鋼琴呀。她喜歡的話一定會這樣做的,不讓她當演員,太累瞭,當演員太累,老得快還。對,太累瞭。

網易娛樂:你希望將來的女兒是像爸爸,還是更像媽媽呢?

賈乃亮:像媽媽點吧,她現在有點爺們兒瞭我覺得有點,有點過頭瞭,就是不太平衡。我原本想給她流傳一點點男孩子的氣質,這樣堅強一點嘛,小男孩,就是她有一點那個氣質的話,最起碼出國留學,或者住宿的時候我也放心,是吧,別就嬌滴滴的,這樣磕一下碰一下,或者遇見什麼事情瞭自己處理不瞭。我當時的初衷是這樣的,沒想到可能我的影響太過於濃烈,她就現在跟女漢子一樣。她媽媽反倒是一個比較較弱的一個,哎呀,咳,咳,然後就開始自己拿個水壺就開始喝起來水,水要溫一點、涼一點就,就有這種感覺。現在可能我希望她跟媽媽多接觸接觸。現在會有一點蘭花指或者怎麼樣,會好一點瞭,這我也就放心瞭。

網易娛樂:往淑女方向發展。

賈乃亮:可不嘛,對。

網易娛樂:你有沒有想過,很多女孩都會有戀父情結,你覺得自己會是一個比較好的男朋友的標板嗎?

賈乃亮:不是的,她可真的不是,我可真的不是她的標榜,我更希望能夠跟她成為哥們兒、朋友。她不開心的時候需要我,她開心的時候也需要我,就在她生命裡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喜劇,我永遠不想把自己擺得太高高在上,一個爸爸多有尊嚴或者怎麼樣的。我還是希望跟孩子能夠一起成長,對。

網易娛樂:剛剛還沒有說完,其實大傢都覺得,比如你們夫妻都在娛樂圈,都做得挺好,大傢都覺得星二代其實是挺便利的條件,你都不想讓她在娛樂圈?


賈乃亮:她現在已經比我們火瞭,她該想要的都已經得到瞭,對。星二代,我對這個詞吧,說實話,現在目前大傢都做得很好。每個有孩子的人都不會把自己孩子覺得是一個明星或者怎麼樣的,其實大傢心裡還比較,心智很成熟,希望孩子能健康的成長,自己是做演員、做藝人的,太瞭解在這個圈子裡太累瞭,然後很多你不可抗拒的因素,你要承受很多的壓力和輿論,我不希望把孩子推到風口浪尖。

網易娛樂:還會帶孩子參加其他的綜藝節目嗎?

賈乃亮:目前不會。

網易娛樂:忙著拍戲?

賈乃亮:也不是,因為我覺得孩子應該還是有一定的自己的空間去成長,去長大。如果這檔綜藝節目能夠給我們帶來成長上的意義,對她來說有幫助的話我會考慮,但是我還是要考慮到各種各方面的因素才去覺得,但是目前甜馨以這麼小來說的話,應該不會瞭。

網易娛樂:好的,謝謝。

賈乃亮:謝謝網易。



本文來源:網易娛樂專稿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q3hxm9t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